close

 

「姑娘的心願終於達成了。」若白的聲音無預警的響起。

「白公子」小卿始終失神的雙眼流入一絲生氣。

「小卿姑娘,妳做得很好。」若白冷漠沒有起伏的聲音說著。「妳殺了萬惡之首的陳老闆,也殺了陳府所有人,所以沒有人會來追捕妳,對妳不利了。

另外,妳的父親在妳做上花轎送入陳府時,便自縊身亡,妳也不用擔心父親因妳而受苦受難了;妳已經真正自由了!」

隨著若白的陳述,李小卿呆板的表情佈上驚恐,細緻的五官醜陋猙獰著。

「我我沒有想要殺人我只想要逃離陳老闆……只想得救」小卿顫抖著,沒想到自己犯罪了,還牽連到無辜的人。

瞥見自己手上的鮮血,自己像個殘忍殺人魔的記憶漸漸回溯。

匕首離開人體的傷口、遭火灼紋的哀嚎,一幕幕都強烈而深刻的烙在小卿腦中。

「不我不信我不信!!」李小卿用力推開若白,死命的往家中跑。

但當看見懸在屋樑搖晃的人影,李小卿覺得世界在那一瞬間毀滅了。

紫青的表情帶著贖罪,張口卻已無語,李父的臉上淚痕未乾,身體早已冰冷。

李小卿大口喘息,已經哭喊不出來,想拉扯下父親的遺體卻無能為力。

「小卿姑娘,妳瞧,妳已經真正自由了。」若白出現在小卿身後,搭著他的肩頭輕語。「永無罣礙了。」

「不要、不要 ─────」小卿哭叫著,尖銳刺耳的迴盪。「這不是我要的、這不是我要的,不是、不是……

「小卿姑娘,那麼,什麼才是妳想要的?」若白眼瞳中的闇藍擴散到整個眼球,知道目的將達成。

「我什麼都不要了,什麼都不要……嗚嗚……」小卿捂住耳朵,搖頭想甩開所有記憶。

若白牽起笑,抓住小卿的手指刺傷,滴下一滴鮮血。

天津 八里台李氏小卿願以其所有換得遺忘一切,任其擺佈,不得贖回。

謹此血誓

若白伸手蓋住小卿雙眼,讓小卿由瘋狂激動緩緩平靜下來;在小卿灰化之前露出淒美且平靜的微笑。

捲起那幀飄落的美人圖,若白想起那近乎絕望的表情,這是他第一個任務,覺得有點於心不忍,一個念頭閃過,想將李小卿的生活還給她。

但是下一秒,茉洹的聲音就在耳邊響起。

「白,美人圖今晚要給我。」茉洹的聲音不慍不火,可是就是有股力量令人無法違抗。

反駁的話說不出來,若白也只能稱是。

「捨棄所有的這名女子,稱為海可兒。」茉洹下著指令,迎接回來的若白。「擺到畫廊去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