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如果我不是男的,我是不是可以愛你?

如果你也願意,為什麼不肯接受我?

如果可以,我寧願不要遇見你.....


五代時 藏北地區 準噶爾---

一處軍隊駐營區,夜闌人靜時,仍有一個帳篷燈火通明。

「真有你的,紀軌,大獲全勝。」略為斯文的男子如是說。

「廢話,哪一次紀軌出征沒贏?智朋,你看不起他喔?」滿臉落腮鬍的男人粗魯的直言。

「好了,黃峻,少說幾句。」一直沉默的俊挺男子終於開口。「時間不早了,去休息吧!」

「嗯,你也是。」兩個男人先後步出營帳,只留紀軌一人。

隨後,紀軌也走出了營帳。

「我去散心,你們也去休息,不用守了。」紀軌對值夜的守衛說。而後往山間走去。

俯瞰著廣大的草原,迎著風,紀軌閉上雙眼享受大自然的洗禮。

忽地,草叢一陣晃動驚醒他。

「誰?」紀軌冷寒著聲音質問。

沒反應。

紀軌心中一怒,飛身撲去。

女孩?不,是一個過分俊美的男孩。

男孩不看紀軌一眼,面無表情的望著前方。

「小弟弟,一個人在這裡很危險。」紀軌望著男孩那單薄的身子,忍不住關心著。

男孩咬咬下唇,低頭不語。

見狀,紀軌無奈的嘆口氣,脫下披肩將男孩包住後,自己便打道回府。

接連兩天,紀軌都再半夜帶著一些生活必需品前往山間,陪著那男孩;紀軌發現到,雖然男孩敞開心胸接納自己的存在,卻仍然會無助的望著風沙起舞的遠方。

「你沒有名字嗎?」第三天,紀軌禁不住好奇,開口問。男孩搖搖頭,紀軌思索了一下決定給他一個名字。「叫你觀風吧!可以嗎?」

男孩突然緊緊抱住紀軌,好久才吐出一句。「謝………謝謝你…….……..

「咦?軌嗎?蠻好聽的,就這麼叫我吧!」紀軌寵愛的摸摸他的頭,笑了。「乖。」

 
兩人享受著這寧靜安祥的片刻。

「觀風………..我要走了。」良久,紀軌打破沉默,口氣顯得有些依依不捨。

「而且…..可能不會再回來了…..」紀軌吞吞吐吐的說出這句話。

觀風像是嚇到般,猛地抬起頭,一臉難以置信的看著紀軌。

「這是我沒辦法決定的…..對不起……」紀軌難過的將觀風摟進懷裡,似乎是要安慰他。

 

沒想到觀風反摟住他,且越抱越緊。

「好了,觀風乖,我會找人好好照顧你的。」紀軌輕柔的拍拍觀風的頭,要他鬆手。

「不是你,就不行。」觀風在他懷裡用力搖頭,哽咽的反對。

「那,你確定你能跟軍隊一起走?」紀軌懷疑的盯著他瘦弱的身體。

「嗯!」觀風回瞪,毫不猶豫的肯定。

「我不會對你很好的喔!我會狠狠訓練你的。」紀軌不像恐嚇的恐嚇他。

「嗯!」觀風仍是一臉倔。

「唉…..被你打敗了。」紀軌收起假象的張牙舞爪,露出寵溺的笑。「待會就走,可以嗎?」

「嗯!」見紀軌笑出一臉親切,觀風也跟著露出淺淺的笑容。

看著觀風俊美的臉上露出雖淺但很可愛的笑容,紀軌忍不住緊抱住他,並將臉埋進觀風的肩窩。

「軌…….」雖覺得有點不大對勁,可是說不上來。觀風就這樣讓紀軌抱著,因為自己也喜歡抱他的感覺。

「呃……….」出帳等紀軌的智朋當場愣掉。

「喂!智朋,紀軌回來沒?」黃峻跟著掀開帳幕走出,還邊問。「如果回來就告訴我…..一聲……

傻掉。

「哇拷!紀軌,你啥時偷藏了一個小美人啊?嘖,還真不是普通的標緻。」黃俊瞇起雙眼,露出不懷好意的笑,呵呵兩聲。

「胡說什麼?」紀軌不滿的怒喝一聲,小麥色的俊臉驀地浮上可疑的潮紅。

「沒事、沒事。」雖是這麼說,但充滿狹促的雙眼卻直盯著躲在紀軌身後的觀風。

「懶得理你。」紀軌朝黃峻丟了個白眼,擁著觀風便往營帳走去。

「等一下。」智朋伸手攔下兩人,臉色嚴肅的說。「我們還不明白他的身分,不能讓一個陌生人踏入軍營。」

「觀風不是陌生人,他雖然是孤兒,但我現在是他唯一的親人,懂了吧!」紀軌冷凝著臉,鄭重宣告。

「可是…….」智朋還要說話,卻被紀軌制止。

紀軌拋給智朋一個『等一下再說』的眼神,便大步邁向營帳。

「觀風,你先在這裡休息一下,我去去就來。」紀軌將觀風安置在自己的床上,蹲下與他平視,交代著。「不可以亂跑喔!」

「好。」觀風睜著無邪的大眼,應聲答道。

「天………..」紀軌懊惱的低吼,伸手將觀風攬入懷中。

我到底是怎麼了?怎麼看到觀風的臉會………..

為了不讓自己的異樣情緒蔓延,紀軌飛也似的離開營帳。 

出了營帳的紀軌靠在帳壁,試著緩和不明的緊張和心跳,才想到要跟智朋以及黃峻好好解釋。

好不容易,浪費了一堆口水,總算將自己與觀風相識的來龍去脈交代清楚,又絞盡腦汁的說服他們,才回到了自己的營帳中。

大床上蜷縮著一個小孩,縱使蓋著軟被,仍能看出他的瘦弱,單薄的身子在被堆中更顯弱小。

一張小臉雖有著髒汙,但不掩其俊秀,反而顯出他的楚楚可憐。

精神疲乏的紀軌一入帳所見的情景就是這樣。

紀軌步伐輕柔的走向觀風,像珍惜著寶物般,小心翼翼的不吵醒他。

望著觀風的睡顏,紀軌忍不住伸手撫摸著有微些塵土的稚氣臉龐。

「唔………..」小臉的主人動了動,暖暖的臉被冰冷的手指觸醒。「軌……你回來了…….」一臉的沒睡醒樣。

紀軌突然摟住觀風,將冰冷的體溫導給他。

「嗚……………..」小臉與紀軌在外吹風後的臉相觸,像被冰塊貼上一般。

紀軌卻很喜歡觀風細緻柔膩的膚觸,直在上頭磨蹭著。

「哇………會痛啦……..」觀風被記軌新生的鬍渣刺的哇哇叫,猛推著他寬闊的胸膛。

紀軌出其不意的吻了觀風粉嫩的臉頰一下,然後滿意的看著觀風的呆愣樣。

「真是可愛透了。」紀軌失笑的看著懷中滿臉通紅的小男孩。

他知道,他喜歡………不,可能愛上了這個他撿來的孩子。

那一年,紀軌20歲,觀風10歲,冬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